close

雖然已經是兩天前的出遊

但就讓我以38婦女節這個屬於女孩們的節日作為首篇文章吧

首先簡短說明為何要選在這一天一個人騎車出遊呢?

絕對不是因為失戀心情低落或是人緣不好找不到人陪

是因為小女子我住在寒冷多雨的基隆雨城

隨時都要慶祝沒有雨的日子啊

於是乎 就在這個下午

我騎著我家小鐵(擅自幫我家RS100取的暱稱XD)

出發前往山城九份

大約以時速50-60間騎了40分鐘後來到了九份

有開車或騎車來過九份的應該都知道

最上面的(公有?私有?)停車場就位於墓仔埔旁邊

機車停車位更是直接就在人家的墳墓外面阿

所以請各位安靜的停車安靜的離開 不要打擾唷

接著一路走下山坡到老街

想不到星期二這樣的平日也是人潮多到一個不行啊

手晃就不用打馬賽克的概念XD

此次目的有三

1.假扮成偽觀光客,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時光

2.吃阿柑姨芋園

3.買阿蘭的草仔粿

以上,完全觀光客行程

因為這已經是我第N次來到九份

所以我熟門熟路地繞過前方的情侶、阿婆、觀光客一路向上

首站停留來到了觀景平台旁的小廟

已開始變天,看不見遠方的海

瞬間起霧,朦朧美無誤

容我獻上第一張自拍,覺得驚嚇可以看後面的房子就好XD

 BTW,第一次戴這款帽子,Cat World買的

起霧的九份是另一種美

往旁邊的小路繼續走去

此時發現新奇事物後觀光客心態大噴發

是說我怎麼都不知道原來這兒有明信片販賣機阿

每次旅行必寫明信片寄回家的我當然要當一下觀光客

其實之前每次來都沒打算在商店裡買 完全是衝著販賣機的面子

在此小分享 如果是逮丸郎記得餵機器吃紙鈔喔

不然硬幣會被誤解為日幣 我差一點就被吃錢啦~

旁邊店家就可以借用筆和紀念章

在寫的時候好多人經過門口真害羞

他們可能覺得傻子觀光客吧XD

不過我很喜歡寫明信片 記錄旅行當下的心情

又可以放進手札裡收藏 回憶無價囉

把明信片放進旁邊的郵筒後 返回觀景平台

此時依舊是充滿著觀光客阿

貓咪大概不愛拍照覺得我們很煩吧?然後就被我偷拍了

順帶一提 此趟旅程觀光客有80%是日本人 10%是韓國人 剩下10%才是講中文的

整個錯覺像是回到了我去年12月去的京都

放棄再擠向觀景平台拍照 因為到處都是霧也拍不到遠方景色阿.....

接著來到了阿柑姨芋園

買了一碗熱的綜合 沒有選擇室內的觀景座位而是來到了九份國小前的階梯坐下

感受戶外的空氣 聽聽身邊的人聊些什麼(但大部分是日文所以我沒有偷聽嫌疑因為根本聽不懂XD)

熱呼呼的芋圓暖了胃也暖了心

至於如果問我推薦吃哪家 不想走太多路就去找賴阿婆 想呼吸新鮮空氣就找阿柑姨

吃得差不多之後 此行目的之一就是假扮成文青觀光客

為此我特地穿上了長裙戴上了帽子

但必須找路人幫我拍照才能呈現這一切阿就在我觀察多時後 

發現身邊幾乎都是日本人&韓國人 最後我終於鎖定前方一對情侶 

但因為我沒聽到他們對話內容 所以一直不確定他們是不是台灣人

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走向前去 碰了一下女生的背 開口說:不好意思

兩人轉頭看我但沉默了3秒 我內心os想說該不會真的不是台灣人吧...

這時男生開口說:台灣人 真是嚇死我了~好家在~

於是就請他幫我拍下全身照證明我到此一遊了 首次嘗試文青Style應該還算成功(吧?)

拍完天空也開始飄起小雨 所以我就開始下山

來到阿蘭攤前 買了草仔粿和芋粿巧 

雖然小巧但一個只要10元可解嘴饞啦 順便買幾個回家孝敬爸媽

最終站來吃郵局前油蔥粿 配上一碗三絲丸湯解決晚餐啦

雖然開始下雨 但朦朧的夜景也是滿美的

可能有人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自己來場小旅行

或是困惑這樣不會很無聊嗎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可以自己說走就走

想在哪裡停留多久都可以 然後充滿著os可以演些內心戲

因為沒有聊天的對象 反而會更靜下心來觀察身邊的人事物

也不容易受到打擾 所有的體驗和收穫都深刻的放進心裡

這是我強力推薦女孩們一個人出去走走的原因

當然也不是都不要跟別人一起出遊

而是偶爾一個人旅行有助於沉澱心靈 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Shiny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